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招牌褪色!墾丁遊客量 7年來首度跌破600萬

墾丁去年觀光人潮較前年減少220餘萬人。(記者陳彥廷攝)

墾丁去年觀光人潮較前年減少220餘萬人。(記者陳彥廷攝)

2017/04/05 22:3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曾一度上喊千萬觀光人次的墾丁,觀光金字招牌褪色?

觀光金字招牌不再?屏東兩大旅遊著名盛地墾丁國家公園和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去年觀光人次都下滑,其中曾高喊千萬人次的墾丁,7年來首度下滑到不足600萬人次,大鵬灣則下滑20%,全都不如預期,人潮狂減。

墾丁國家公園去年旅遊人次583萬,較前年808萬少約225萬次,是自99年來首度再滑落600萬大關,也是首度下滑如此劇烈,不少商家已嘆了1年的「悽悽慘慘」,但連甫結束的墾丁春天音樂季今年人潮也較往年少5成,頹勢不見止,金字招牌褪色,春節到春假,通通下滑。

103、104年連兩年突破800萬人次觀光的墾丁國家公園為國旅熱點,「陽光海灘比基尼」極具南國風情,也常常吸引外籍遊客,但原本上看的千萬旅遊人次目標卻遭逢重挫緊縮,墾管處長劉培東不悲觀,指出「樂見遊憩品質提昇」。

人潮狂減,墾管處指出,去年颱風重創景點,加上大環境不佳而導致來墾丁的遊客量下滑,也不諱言兩大主力來源鵝鑾鼻公園門票漲價、貓鼻頭公園加收門票後,就算扣除原本統計大小客機車變為購票者有溢估30萬人次外,仍不敵大環境減少,不過在以價制量下,遊憩品質更提昇,墾管處公庫收入也從6000萬元大增至9000萬元。

劉培東表示,未來一般大眾的旅遊服務不會偏廢,還會串連熱、冷門園區,打造「一票玩到底」,不過國家公園設立宗旨為保育,更提倡生態旅遊,以解說的方式推廣環境教育,讓遊客深度認識墾丁,更了解你我相關的生活環境,生態旅遊不列人次計算,但去年人次就較前年2萬餘提昇到3萬餘人,並搭配社區體驗遊程及無動力水上活動,讓遊客看到更多墾丁國家公園之美。

墾丁去年觀光人潮較前年減少220餘萬人。(記者陳彥廷攝)

墾丁去年觀光人潮較前年減少220餘萬人。(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