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青年讚上海消費方便屌打台灣 掀網路論戰

台灣青年表示,在上海生活靠著一隻手機就可以完成,因為手機可以付款、可以叫車、叫外賣。(圖擷自YouTube)

台灣青年表示,在上海生活靠著一隻手機就可以完成,因為手機可以付款、可以叫車、叫外賣。(圖擷自YouTube)

2017/04/05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5歲台灣青年日前拍攝影片,讚揚中國方便到害死人,甚至呼籲台灣人「不要再認為臺灣很屌很方便了,其實真的沒什麼。」這番言論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其中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師周偉航則諷刺,羊毛出在羊身上,中國消費再方便也是要付錢。

「弱肌店長Jeremy」在影片中指出,上海是一個很適合打拼、進步很快的地方,且上海很方便,網路速度屌打台灣,生活靠著一隻手機就可以完成,因為手機可以付款、可以叫車、叫外賣,不需要靠現金這種東西,他甚至呼籲台灣人,不要再做井底之蛙,臺灣其實真的沒什麼。

這番言論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其中,周偉航表示,羊毛出在羊身上,中國的消費再方便還是要付錢,等中國食衣住行都不用錢再來說吧,不過「中國六十年前就搞過食衣住行都不用錢,然後很多人就死掉了。」

另外,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溫朗東也在臉書PO文,中國好的就學,不好的就不要,不知道好不好,就要仔細評估,不要照單全收。愛家園就像愛媽媽一樣,別人的媽媽看起來如何,都是別人的,愛自己的媽媽,不需要因為她是最好的。

相關影片請見:

周偉航臉書全文。(圖擷自臉書)

周偉航臉書全文。(圖擷自臉書)

溫朗東臉書全文。(圖擷自臉書)

溫朗東臉書全文。(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