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近10年最困難工程 「三鶯二橋」將完工

三鶯二橋跨越高速公路、大漢溪、縱貫鐵路,並利用阿四巷山谷區施做迴轉道,是近10年來新北最複雜的工程。(記者張安蕎攝)

三鶯二橋跨越高速公路、大漢溪、縱貫鐵路,並利用阿四巷山谷區施做迴轉道,是近10年來新北最複雜的工程。(記者張安蕎攝)

2017/04/05 20:2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施工中的「三鶯二橋」興建過程一波三折,歷經承包商跑路、重新招標,開工至今3年多,終完成橫跨大漢溪、高速公路及縱貫鐵路的橋樑,目前施工進度達70%,市府形容此為「近10年來新北最複雜的工程」,將力拼今年8月完工通車。

為紓解三鶯地區交通擁塞,102年底斥資19.24億元動工興建的三鶯二橋,從北大特區學府路及大義路口,穿越國道3號,往北與柑園街二段相交,並跨越大漢溪、縱貫鐵路及鶯歌市道114線後,利用阿四巷山谷區施做迴轉道,銜接中正一路,全線長1.44公里。

三鶯二橋興建初期,因包商「跑路」導致工程停擺,不僅讓市長朱立倫動土時開出的「105年底完工」支票跳票,施工期間遇上多個颱風,也讓整個工期不斷往後延宕。

新工處長詹榮鋒坦言,三鶯二橋是近10年來新北最複雜的工程,穿越高速公路及縱貫鐵路期間,須跨單位合作,利用半夜1點至4點期間作業,並且需整理阿四巷山谷區、施做擋土牆,同時將中正一路拓寬,由雙向4線道改為5線道。

三鶯二橋預計能分擔三鶯大橋車流,並提供三鶯新生地另一條聯外路廊,完工後市府將接續啟動三鶯大橋改建,全力改善三鶯地區對外交通。

議員蘇有仁表示,因三鶯二橋可供步行或腳踏車通行,他已提案未來通車時,可辦理競走、路跑等跨區慶祝活動,聯繫雙邊居民感情,並加強通車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