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白宮」委外案 拋出免收3年營運權利金

南投稅務出張所因白色外觀而有「南投白宮」美譽。(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稅務出張所因白色外觀而有「南投白宮」美譽。(記者謝介裕攝)

2017/04/05 19:4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素有「南投白宮」之稱的南投稅務出張所,因委外招標案不如預期,南投縣府文化局在陷入「夾心餅乾」窘境後,今日再拋出大利多,將免收3年營運權利金,盼能提高企業主投標意願,早日完成委外營運工作,擺脫蚊子館污名。

南投稅務出張所係2樓建築,建於日治昭和11年(西元1936),迄今已有81年歷史,縣府斥資約2700萬元經費整修後,因白色外觀而有「南投白宮」之美譽,惟美國白宮都已換了新主人,但「南投白宮」主人在哪兒?迄今仍是未知數。

該委外招標案,從前年10月開始辦理,歷經4次流標,第5次雖標出,但得標商違約不經營,最終仍回到原點,也引來南投審計室「關切」,文化局幾經思考後,決定再放寬招商條件,尤以「營運權利金」方面最注目,原本業者年營業總收入1000萬元以下,須繳給縣府收0.5%的營運權利金;1000萬至1500萬之間1%,1500萬以上為1.5%,目前擬定的腹案,則是免收3年權利金。

縣府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儘管財政單位覺得這樣的條件太過寬鬆,但他認為,「南投白宮」若一直閒置,不但外界觀感不佳,更可能遭審計單位處分,且還須支付水電、環境打掃、除草管理等各項雜項支出,對縣府而言,都是減分,假使連同免地價稅、房屋稅等條件的放寬,能讓「南投白宮」如願完成委外經營,那麼一切的付出便是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