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時間運動?研究:泡熱水澡其實也有助燃脂

2017/04/05 20:35

英國研究發現,泡熱水澡其實可以消耗熱量。(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運動有很多好處,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運動,英國一項研究就發現,泡熱水澡其實也能燃脂,消耗的熱量和散步30分鐘一樣。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研究發現,泡澡其實可以達到和運動相似的效果。在40度C的溫水中泡澡1個小時,消耗的熱量大約等於散步半小時的消耗量(約140大卡)。而且吃東西後泡澡的人,其血糖高峰值會比運動的人還要低約10%。

其實過去一項發表在《JAMA》期刊上的芬蘭研究報告也指出,桑拿浴可以幫助提升新陳代謝,並降低心臟病和中風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