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櫻花綻放 里長節省水資源各有奇招!

江曉佩節省水資源仍讓社區櫻花盛開。(記者翁聿煌攝)

江曉佩節省水資源仍讓社區櫻花盛開。(記者翁聿煌攝)

2017/04/05 17:3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正值櫻花季節,各地的櫻花美景都成為熱門景點,今年遇到旱象難解,新北市里長為避免影響春櫻,各出奇招尋找替代水源,像是三芝區埔頭里長簡錦隆利用虹吸原理設置灌溉系統,中和區建和里長江曉佩、永和區民族里長邱秀蘭設置水撲滿,將洗菜水、冷氣水、雨水等都回收來澆灌櫻花樹,讓社區內櫻花順利如期綻放。

三芝區埔頭里八連溪休閒步道有上百株吉野櫻,及上千株杜鵑花、山茶花等花卉盛開,成為民眾賞花休憩景點,里長簡錦隆與志工們功不可沒,他們為節省灌溉用水,在八連溪畔設置灌溉系統,沿步道鋪設水管,利用虹吸原理汲取溪水,節省以往租用載水車的水電費和油錢開銷,也造福周邊農田。

永和區民族里運用回收雨水種植60株櫻花,打造「魚菜共生」系統,水資源反覆利用,養魚兼種菜,中和區建和里也利用回收水資源將連城路263巷打造為櫻花巷,70株八重櫻蔓延於200公尺巷弄內,美化社區環境。

邱秀蘭說,蔬菜作為老人共餐食材,共餐的洗米、洗菜水也不浪費,全作為灌溉用水,充分利用水資源,就連花牆植栽的水源也取自雨撲滿,利用幫浦把雨撲滿的水自動導入寶特瓶,再透過水管分流至300個盆栽,節省澆灌所需的人力及時間,公園也成為學童的環保教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