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燒話題》用「神器」長腹肌?電療技師:未人體實驗

2017/04/05 17:09

腹肌神器號稱能以微電流刺激肌肉,不過電療技師認為,增強肌力恐怕沒有成效。(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近來坊間流傳一組腹肌神器,號稱以微電流刺激腹部,讓肌肉收縮,配合運動即可達到腹肌生成,奇美醫院復健部總技師葉建男說,要讓肌肉增長或能減肥,則沒有人體實驗過,但要以電療增強肌力,恐怕無法達到,且若過度使用電療,還會造成肌肉僵硬、疲乏等反效果;中醫部總醫師鄒曉玲則說,要減肥還是以控制飲食與運動,以中醫角度來說,會先調患者氣血,氣血好身體代謝自然就好。

該腹肌神器,號稱能以微電流,模擬大腦傳給肌肉的信息,做出自主收縮,是公認臨床實證有效的方式,用以打造人魚線、馬甲線,不過葉建男認為,目前沒有人體實驗過,依電療的角度來看,要以電流刺激肌肉沒問題,但要增強肌力恐怕沒有這種效用。 

葉建男說,依電療有分低周波電療與神經、肌肉電刺激,低周波電療可以達到止痛效果,而神經、肌肉電刺激,則可以刺激肌肉、神經恢復到正常功能,有「再教育」的效果。坊間買到的電療器,或是這款腹肌神器,可能只是有低周波電療的效能,神經、肌肉電刺激的電療法,最好經過醫師、復健師的評估再做比較好。

另外葉建男提醒,自行使用電療器材,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以免過度使用,造成肌肉僵硬、麻痺的副作用。

中醫部總醫師鄒曉玲則說,一般來說增強肌肉、減重,還是要克制飲食與運動,中醫則是先查看病患的臟器有哪部分比較虛弱,經過調養後,氣血恢復自然代謝就會好,也不會導致過重或過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