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慈孝家庭楷模 南市出爐

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辦理「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及表揚活動」,15個楷模家庭出爐,其中鹽水國中一年級鄭大昕自製繪本作為父親節禮物,家人關係緊密。(記者王涵平翻攝)

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辦理「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及表揚活動」,15個楷模家庭出爐,其中鹽水國中一年級鄭大昕自製繪本作為父親節禮物,家人關係緊密。(記者王涵平翻攝)

2017/04/05 16:0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辦理「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及表揚活動」,15個楷模家庭出爐,其中鹽水國中一年級鄭大昕自製繪本作為父親節禮物,家人關係緊密。

獲選楷模家庭分別是龍山國小許凱暉、仁德國小黃嘉侑、下營國小王玉如、五王國小段翔渝、永華國小陳冠妤、永華國小蔡佳芸、崇明國小李宜珊、大新國小林喬恩、開元國小傅煒哲、新市國小陳梓瑜、新市國小陳葶旖、仁德文賢國中葉亦岑、鹽水國中鄭大昕、官田國中朱羽雯、文賢國中陳姿穎,家庭教育中心將再推薦7個模範家庭至教育部參加全國楷模甄選。

鄭大昕製作繪本作父親節禮物

其中,善良貼心的鄭大昕,總是主動幫助其他同學,而大昕家中日常活動是「共讀」,媽媽會帶著大昕姊妹一起閱讀、製作繪本,將家人間的快樂時光記錄下來,藉此讓孩子與父母互相理解,建立家人親密關係。大昕的爸爸在54歲時才生下她,爸爸也是大昕的大靠山、玩伴,會帶著大昕冒險、教她生活與該如何負責任,在生活中啟發大昕。

為了表達對父親的感謝,大昕去年製作繪本「少年阿公老爸爸」作為父親節禮物,該書也獲家庭教育中心舉辦「深耕學校家庭教育學生主題創作」徵選活動獲得特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