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差兼做長照?衛福部長:直接做可行性不高

針對交通部提出讓郵差加入長照的構想,衛福部長陳時中(見圖)認為,若是增加一些附加的服務,例如通報等,就可以研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交通部提出讓郵差加入長照的構想,衛福部長陳時中(見圖)認為,若是增加一些附加的服務,例如通報等,就可以研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05 09:3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針對交通部提出「郵差加入長照」的說法,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郵差直接做長照的可行性不高,若是增加一些附加的服務,例如通報等,可以研議一下。

陳時中說,任何資源要進來幫忙長照業務都很歡迎,日本也有一些經驗可以參考;至於可行性如何?陳時中說,可行性跟「怎麼做」有絕對關係。

陳時中說,若郵差直接來做長照,那就行不通,但如果是做通報業務,例如通報老人行動不便、需要照顧等狀況,再通報里幹事或長照單位等,那就可以看配套如何再研議。

媒體也提問,美國瘦肉精豬肉和日本核災區食品的開放與否,陳時中說,沒有既定立場,不會喪失專業立場。

不過諷刺的是,今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正是召開開放農藥氟派瑞使用於茶葉的專案報告,當初堅持以「專業」審核通過的食品藥物管理署,在所有專家都認可支持食藥署開放氟派瑞,食藥署卻以「民意」為由暫停開放,讓衛福部號稱的「專業」蒙上陰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