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列歐盟漁業黃牌警告名單 台灣下週力拼除名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對我國從黃牌名單上除名有信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對我國從黃牌名單上除名有信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4/04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2015年被歐盟列入非法漁業(IUU)「黃牌」警告名單,當時限期6個月內改善,至今已過1年半。歐盟下週將召開檢視會議,台灣要力拼從黃牌名單上除名。

農委會日前成立「24小時漁業監控中心」,全天監控漁業非法撈捕行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有信心從黃牌名單除名。本月10日歐盟將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檢視各國改善進度,台灣執法成效將是能否除名的關鍵。

為了從名單上除名,日前已修訂「遠洋漁業條例」、「投資經營非我國籍漁船管理條例修正案」及「漁業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等漁業三法,也提高罰則,500公噸以上漁船違規,罰鍰新台幣600萬到3000萬元,不過過去台灣多次向歐盟報告溝通未果,10日農委會將組團前往歐盟遊說。

IUU自2012年以來,共23國被列入黃牌名單,其中包括韓國、菲律賓、泰國等,目前韓、菲2國已降回綠牌,目前黃牌國家包括台灣、泰國、所羅門群島等;至於柬埔寨則為唯一「紅牌」國家。根據資料,若被列為紅牌,產品將被禁止輸入歐盟,黃牌則是被要求將強邊境查核,並限期改善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