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成立國際移工照顧中心 移工盼有4個語文乘車APP

勞工局在東協廣場成立國際移工照顧中心,提供勞工法令諮詢服務窗口。(記者蘇金鳳攝)

勞工局在東協廣場成立國際移工照顧中心,提供勞工法令諮詢服務窗口。(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04 15: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勞工局為服務國際移工,在東協廣場成立國際移工生活照顧中心,從去年底開始試營運,多數國際移工提出最多的是續聘及轉聘的問題,也有移工提出希望市府能推出東協4國語文的乘車APP,勞工局表示,會全力協助。

台中國際移工數達9萬2千9百多人,在6都排名第2,而國際移工以越南最多,其次是印尼、菲律賓及泰國,而東南國協的移工在假日多喜至東協廣場聚會、休憩。

勞工局便在東協廣場設立國際移工生活照顧服務中心, 去年12月初試營運,2月3日正式營運,派駐通曉中文及移工母語人員,提供勞動法令服務的 專門窗口,減少勞資爭議的發生。

開幕至今,已接獲眾多國際移工到中心尋求服務,勞工局表示,至月3底,約有130多位民眾前往諮詢,而且服務對象不但有國際移工,還有新住民,甚至有來自台灣各地的本國人,而本國人到中心多半是了解營運的項目是什麼。

勞工局統計,來中心諮詢的國際移工,最關心的事便是續聘及轉聘的問題,要了解己身權益,也希望透過中心的協助,避免遭仲介的剝削。

另外,中心還協助一位剛離婚的新住民,因為要獨自扶養兒女,不知如何是好,便到中心來尋求協助,中心便媒介到戶籍地的公所,希望能尋求到各項公部門提供社會資源來協助這位新住民度過難關。

還有很多國際移工,因為看不懂中文,假日又希望能坐公車四處走走,不要只到東協廣場,因此希望交通局能提供四個國家的乘車APP。

勞工局表示,移工提出的困難,會全力予以協助,希望能協助遠離故鄉來台工作的國際移工除了保障工作權益,也能適應在台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