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相斯文寫字磅礡 這位書法家超反差

吳英國背的行書作品,和他的斯文外表形成大反差。(記者陳昀攝)

吳英國背的行書作品,和他的斯文外表形成大反差。(記者陳昀攝)

2017/04/03 21:4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指標書法藝術家吳英國,和任職會稽國小校長的妻子游春美都是藝術中人,65歲的他曾獲教育部文藝獎書法第1名、南瀛獎桂冠及中山文藝獎等肯定,4月5日至16日在市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舉行「暢懷歲月」展,分享64件以行書為主的書法創作。

87年從教職退休的吳英國,把書法當作生活,自己成立工作室「暢懷居」,悠遊在練寫篆籀、漢隸、魏碑和晉帖之間,「他的作品和視力有很大關係」,游春美笑說,吳英國年輕時視力特好,可以把小楷寫得細緻又精美,隨著年紀漸長、視力減退,要寫小楷就變得吃力,因此早期的小楷作品更顯珍貴。

吳英國長年在桃園推廣書法教學,勤練書法的他會寫9種字體,還抄寫各種字體的唐詩三百首,而游春美在校務之外,也對先生非常支持,這次展覽的布展、介紹期間都可看到她的身影,她笑說,吳英國本人雖然斯文寡言,但行書作品充滿律動感,還可說是氣勢滂礡,和他本人反倒有些衝突感,很是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