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夕撰文反擊柯P 網友:話中有話、深度反串

林夕投書媒體反擊柯文哲,被認為是在暗批中共治港的無奈,網有稱讚是「深度反串文」。(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林夕投書媒體反擊柯文哲,被認為是在暗批中共治港的無奈,網有稱讚是「深度反串文」。(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7/04/02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香港只是個小島有什麼好玩的?」被認為又失言,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今天(2日)投書港媒,認為以市長身分揶揄香港,有失格局;許多網友認為,林夕文中「話中有話」,其實是暗批中共治港後港人的無奈。

林夕今天投書香港《蘋果日報》,以「香港不無聊─給台北市長的信」為題撰文,許多人直指林夕其實是在「指桑罵槐」,他在文中自嘆「你看看咱們那位(暗指特首),如何禍及本市氣質,有沒有?」

林夕文中也提到「香港並不無聊,無聊其實是福氣,無聊才有閒情品嚐生活。」並感嘆「我們忙得要死,但剛過去的市長(暗指特首)選舉不是無聊,而是無恥,而我們無奈,因為決定以後要怎樣玩,有什麼不能玩。」另外他也表示,「比起香港市長,不斷貶損討伐香港,也不知他為哪個城市服務。我寧取你這大嘴巴,也不要小心眼。」

文章一出引發台灣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看得懂的覺得妙,看不懂的就拿新聞標題做文章」,許多人認為林夕表面上反駁柯文哲,其實是暗批回歸中國後港人的無奈,大讚「深度反串耶,以為要貶台北市長,竟然不是!不愧是林夕」、「林夕很強阿,這就是標準的反觀文阿,罵香港特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