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撿樹葉 大玩葉拓T恤

花蓮壽豐鄉30位長者撿樹葉大玩葉拓T恤。(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壽豐鄉30位長者撿樹葉大玩葉拓T恤。(記者王峻祺攝)

2017/04/02 15:22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灣觀光學院今邀請壽豐鄉30位長者至戶外撿拾逾百片樹葉,並返回銀髮觀光體驗教室大玩葉拓T恤,利用各式顏料將葉脈深淺紋路拓印到純白綿T上,完成獨一無二的手創衣物,造型簡單又富有大地生機的圖樣,讓阿公、阿嬤穿上後愛不釋手。

台觀學院新成立「銀髮族健康管理系」,並推動銀髮族社會服務,招收社區樂齡學員,今日由專研創意工藝的總務長黃献宏設計葉拓課程,帶領30位長者到戶外蒐集葉片,感受每種葉子的形態及葉脈紋路。

他說,葉拓原理和蓋章一樣,都是利用顏料將凸面紋路拓印出來,因此較為突出的葉脈是最好的選擇,也是拓印能否成功的關鍵,只要將顏料均勻塗抹上葉子,放在白T後,適度用手來回推壓,就能完成屬於自己喜好樣式的手作衣物。

「好有成就感!」廖姓阿嬤說,葉拓T恤真的好特別,不僅顏色漂亮,造型更是簡單大方,一定要穿出去好好「秀」一下,並邀請更多朋友一起參加課程,不再當個只會待在家裡的孤單老人。

校長劉國成表示,許多長者都是擅長照料植物的「綠手指」,植物除能紓解長輩的憂鬱情緒和淨化空氣,也可激發無限創造力,藉由每日不斷生長變化的植物,帶給長者更多生命力與生活期待感。

台灣觀光學院今邀請壽豐鄉30位長者大玩葉拓T恤,利用各式顏料將葉脈深淺紋路拓印到純白綿T上,完成獨一無二的手創衣物。(記者王峻祺攝)

台灣觀光學院今邀請壽豐鄉30位長者大玩葉拓T恤,利用各式顏料將葉脈深淺紋路拓印到純白綿T上,完成獨一無二的手創衣物。(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