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壁湖釣客找到!明星牛港鰺賣2380元...

墾丁後壁湖潛水區的明星牛港鰺,在沒有開放垂釣的後壁湖漁港被釣起後死亡。(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後壁湖潛水區的明星牛港鰺,在沒有開放垂釣的後壁湖漁港被釣起後死亡。(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4/02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墾丁後壁湖潛水區的明星牛港鰺(俗稱大牛、瓜仔),日前在沒有開放垂釣的後壁湖漁港,被釣客釣起後死亡,整段過程還被拍成影片PO在網路上。該名釣客今日對此鞠躬道歉,並坦言已將大牛每公斤70元賣出,一共賣了2380元。

釣客今鞠躬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害明星牛港鰺喪命的釣客是經營釣具行的「阿弟」,他對於自己的行為引起爭議感到很抱歉,並強調自己在清明連假後會到縣政府說明,願意接受相關處罰。

阿弟邊鞠躬邊說:「真的感到不好意思」,他回憶當時是3月30日早上6時許,原本是想要出海釣魚,但沒想到在後壁魚港放假餌就有牛港鰺上鉤,並不是故意要在那裏釣魚的。

阿弟指出,那隻牛港鰺重達34公斤,拍完照片就把牠賣掉了,以1公斤70元論價。他同時還解釋,自己是把釣魚當成休閒活動,並不是為了任何利益。

阿弟說,他其實也知道大多數的漁港是不能垂釣的,但很多人都在漁港垂釣,而他不是刻意要釣那條牛港鰺,他也不知道那條魚是後壁湖的明星魚。阿弟透露,自己的確釣過很多魚,也放走很多魚,保育類和太小的魚他都會放掉。

屏東縣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所長吳憲昌就違法垂釣指出,此舉恐違反《漁港法》第18條第1項第4款,可處行為人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