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殭屍出沒?他曾目睹…媽祖夜巡處理牠

赤崁媽祖。(圖擷取自赤崁赤慈宮臉書)

赤崁媽祖。(圖擷取自赤崁赤慈宮臉書)

2017/04/02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是電影裡的殭屍!有週刊報導,高雄臨海地區赤崁村在50多年前,曾發生活一個知名的「蔭屍」事件,當時,是由赤崁媽祖巡暗境(夜間出巡)及當地角頭神明共同解決,擇日火化蔭屍,吸引很多村民觀看。

《壹週刊》報導,火化蔭屍當天旁觀者之一的長者回憶,當時他只是初中生,村裡盛傳出現蔭屍、有殭屍出沒,還傳說出蔭屍的那戶人家,有不會爬的孩子出現在墓碑前,或是村家雞鴨無故被咬死…等,引得村裡人心煌煌。

報導引述當地長者的憶往,提及流言誇張到沒人敢去掘墓,後來碰到赤崁媽祖夜間出巡,才由媽祖與角頭神明一起來共商解決。許多人沒看過蔭屍,在好奇心驅使下,大夥結伴壯膽觀看火化蔭屍。

這位長者還原當時情況,火化當天打開棺木,看到棺木裡的屍體衣服完整、身體沒有腐爛、指甲還長長了,由家屬負責點火火化,不過手一度發抖到點不起火,最後點燃「從屍體的腳開始往上燒,為了避免屍體在焚燒時可能會坐起來,旁邊還有人用竹子將屍體牢牢地壓在棺木內」。

經過半世紀之後,當年墳墓所在已改建成公園,當地城隍爺出巡經過此地時,還是停轎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