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光」不起來!墾丁音樂祭 首日車潮狂減3分之2

南下墾丁車潮零星。(記者陳彥廷攝)

南下墾丁車潮零星。(記者陳彥廷攝)

2017/04/01 20:0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清明連假墾丁音樂季如期舉行,但今天一早屏東海線就開始下起雨,天氣濕冷,連國境之南都「陽光」不起來,原本警方如臨大敵預期的大量南下車潮未出現,截至下午6點南下車輛僅近7000輛,相較去年連假首天近2萬輛的數目是狂減3分之2,車潮隨天氣急凍冷冷冷。

今天屏東天氣陰雨不斷,特產的大太陽並未出沒,反而忠實呈現「清明時節雨紛紛」,墾丁最高溫到至今全不到20度,各音樂季場合人潮未出現爆量情形,而從白天枋寮水底寮的調撥車道北上車道予南下車輛使用,卻僅僅實施1個小時就結束可看出端倪。

警方統計,去年清明連假首天南下車潮到下午6點的車潮近1萬9000輛,但今天截至下午6點,僅僅才6900餘輛車南下,狂減3分之2,車潮之冷前所未見。

屏東警方統計,車潮以早上9點到11點最多,每小時逾2800輛,不過因為後續未有湧入車潮,除零星的局部堵塞,未有回堵現象,縣交通隊長魏坤男就說,於水底寮視車潮調撥車道予南下使用比預期晚開始也比預期早收,下午的車流順暢,推測應該與天氣及場次減少有關。

在地旅宿、娛樂業者有的擔憂整個連假都冷,也有的持正面看法認為天氣回暖後,人潮也能跟著「回溫」,況且春天音樂祭一向「晚上才開始」、「白天不懂夜的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