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馨兒童節 小5生與罹癌媽媽留下美好回憶

溫馨兒童節,世展會邀弱勢家庭參與親子活動,共度美好時光。(記者邱芷柔攝)

溫馨兒童節,世展會邀弱勢家庭參與親子活動,共度美好時光。(記者邱芷柔攝)

2017/04/01 16:4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兒童節快要到了,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屏東縣政府合作,今天在大仁科技大學體育館辦理親子活動,500位弱勢家庭親子齊聚,共度週末時光,在屏東就讀國小5年級的小利,因為媽媽罹癌,長時間醫院、家裡兩頭跑,爸爸則忙於司機工作,在世界展望會協助下,小利今天和媽媽一起參加活動,讓他開心地直說,這是最棒的兒童節禮物。

世展會表示,小利5歲時就是展望會關懷的兒童,社工員發現小利很有繪畫天分,於是邀請小利參加展望會舉辦的多元綜合才藝班、課後輔導班及成長團體等課程,小利也逐漸展現繪畫天分,多次代表學校參加繪畫比賽,還曾兩度獲得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優選及特優的榮譽。

小利和媽媽一起參與親子活動,享受難得的親子週末時光,他說,雖然家裡經濟不是很好,但他很珍惜跟媽媽相處的時間,也很謝謝資助人對他和家裡的幫助,讓他能夠安心上學、畫畫。

世展會舉辦的親子活動,共有500名弱勢家庭親子共同參與,活動內容包括以兒童保護為主題的宣導短劇、Q&A大挑戰、親子闖關等,並邀請晨間廚房餐飲有限公司帶小朋友做健康操及DIY手作餐點。

世展會主任陳雅玲說,這次活動能成功舉辦,要謝謝屏東縣政府、代表會副主席李新光、潮州鎮公所、春日鄉公所、霧台鄉公所、高樹鄉公所、車城鄉公所、滿洲鄉公所、三地門鄉公所、泰武鄉公所及晨間廚房的熱心公益,期待在兒童節前夕,能夠提升兒童自我保護意識,加強主要照顧者對兒童保護認知,更重要的,是讓親子間留下親密互動的兒童節美好回憶。

小利與罹癌媽媽(右2、右1)一起參與活動,讓他開心地直說,這是最棒的兒童節禮物。(記者邱芷柔攝)

小利與罹癌媽媽(右2、右1)一起參與活動,讓他開心地直說,這是最棒的兒童節禮物。(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