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旅行社無預警倒閉 台灣業者妥善處理獲肯定

日本旅行社「Tellmeclub」破產,目前網頁也只有後續處理的內容。(圖擷自官網)

日本旅行社「Tellmeclub」破產,目前網頁也只有後續處理的內容。(圖擷自官網)

2017/03/31 20: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日本旅行社「Tellmeclub」24日傳出發生財務危機,27日隨即宣布破產,約有9萬名日本旅客受此事件影響,其中包括當時正在台灣旅遊的500多名旅客,當時台灣的至品旅行社不計成本將旅客順利送回日本,獲得日本觀光界及網路輿論肯定。台灣觀光協會今表示,除肯定本協會會員的應變作為,也呼籲主管機關能儘速研擬危機處理機制,未來若發生類似事件,得以保障台灣旅行社和旅客的權益。

根據日媒報導,早在「Tellmeclub」27日宣佈破產前,已陸續發生購買「Tellmeclub」旅遊商品的日本旅客出國搭機被拒、或抵達海外飯店時發現訂房已被取消等狀況。而「Tellmeclub」先前的台灣業務代理「至品旅行社」,基於道義與保障旅客的權益,主動承接剩餘行程,讓當時在台的日方團客,順利完成旅遊行程。

台灣觀光協會今發表聲明,對至品旅行社此次妥善的處理措施表示肯定與支持,表示此舉不但彰顯其企業自身的信譽、保障旅客的權益,為台日友好交流盡一份力量,同時也為台灣贏得正面評價,對台灣國際形象的提升有一定助益。

協會表示,觀光局在24日獲知「Tellmeclub」傳出發生財務危機消息後,除立即請民航局協助通知3家國籍航空公司於客人報到時予以告知外,同時也要求東京與大阪辦事處請航空公司貼出告示,提醒購買該旅行社產品的旅客於出發前,應確認相關機票、住宿的預約狀況,以免損及自身權益,或導致發生抵台後無人接待的狀況。

協會認為,主管機關應儘速研議並建立危機處理機制,擬定因應危機的相關具體措施與辦法,供未來再發生類似事件,可及時保障來台旅客,也能保障台灣旅行社業者,以避免造成更大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