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齡童顏 95歲老爺爺背書包上學去

校友們重新體驗兒時上課樂趣。(記者林國賢攝)

校友們重新體驗兒時上課樂趣。(記者林國賢攝)

2017/03/31 11:5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南鎮重光國小今安排「樂齡童顏上學趣」活動,26名平均年齡逾70歲老校友戴著帽子、背書包排路隊上學、打掃、升旗重溫兒時上學記趣。

95歲陳深焉夫妻一早就高高興興到溫勝宮排路隊準備上學,他說,雖然只是短短30多公尺路程,兒時記憶卻清晰重現,那時上學的路都是石子路,大多數的同學都是赤腳邊玩邊上學,很棒的回憶。

許素花說,以前上學每個部落的孩子都會先排好路隊,由學長姐帶領走到學校,再打掃、升旗,才開始一天的課程,這些都是珍貴的回憶,今天重溫兒時記憶,至少年輕60歲以上。

重光國小教導主任孫碧津表示,重光國小迎接建校95週年校慶,「光影藝饗世界巡演」、「樂齡童顏 上學趣」、「快閃報喜迎嘉賓」等系列活動。

今天除了讓校友們體驗上學、打掃與升旗外,並安排校友與學童學習AR擴增實境體驗、以及快樂生活一把罩的樂齡健康課程,感受新一代學習的美好體驗。

相關影音

重光國小老校友重溫升旗時光。(記者林國賢攝)

重光國小老校友重溫升旗時光。(記者林國賢攝)

平均年齡逾70歲老校友們背著書包上學去,重溫兒時記憶。(記者林國賢攝)

平均年齡逾70歲老校友們背著書包上學去,重溫兒時記憶。(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