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產銷履歷驗證冠全國 綠竹筍今年首度過關

高雄產銷履歷驗證冠全國,尤以美濃區農民最多。(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產銷履歷驗證冠全國,尤以美濃區農民最多。(記者陳文嬋攝)

2017/03/30 23:3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產銷履歷驗證有782戶,人數高居全國之冠,今年首度通過綠竹筍驗證,病蟲害防治高難度,市場供不應求,每公斤達300元,力拼明年千戶通過驗證。

市府農業局搶先全台,推動產銷履歷驗證,從96戶躍升為782戶,人數成長8倍全國第一,已有1300多公頃通過驗證,尤以高雄穀倉美濃區最多,今年有16個產銷團體共140名農友通過驗證,今由副秘書長林英斌、農業局長蔡復進親自授證。

值得一提的是,美濃敏豆打出「高雄首選」、「產銷履歷」雙品牌,5年來經濟產值飆達1億元,攻佔台灣敏豆市場半壁江山,今年每公斤一度高達200多元,目前產地價每公斤破百元,比批發價多出1倍,在市場上一枝獨秀。

今年首度有竹筍通過驗證,大社農民盧定楠原本是電視台記者,因拍攝台灣農業故事受感動,3年前繼承父業,改行當農夫,種植綠竹筍、烏殼綠竹筍,花了1年時間,創造農藥零檢出紀錄,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不同於中部竹筍,質地、口感綿密,每公斤達300元,深受餐廳歡迎。

盧定楠表示,竹筍長在土裡,病蟲害防治不易,一般農民把有機肥灑在土裡,卻含有大量寄生蟲,他要太陽高溫殺菌1年,處理過後才能使用,且竹筍溫度過高或低,會導致生長停滯,他引泉水維持25度,讓竹筍長得頭好壯壯,且全年都能採收。

大社農民盧定楠種植的綠竹筍,是高雄首次通過產銷履歷。(記者陳文嬋攝)

大社農民盧定楠種植的綠竹筍,是高雄首次通過產銷履歷。(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產銷履歷驗證有782戶,人數高居全國之冠。(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市產銷履歷驗證有782戶,人數高居全國之冠。(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