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些老闆超有愛 義助勵馨家暴目睹兒

今年共有27家業者響應勵馨第3屆屏東愛馨公益季擁抱兒少行動,成為愛馨店家。(記者羅欣貞攝)

今年共有27家業者響應勵馨第3屆屏東愛馨公益季擁抱兒少行動,成為愛馨店家。(記者羅欣貞攝)

2017/03/30 21:0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勵馨基金會今年在屏東輔導的家暴目睹兒比往年多,扣除政府補助,1年尚需籌募90萬元,屏縣一群來自餐飲、咖啡、飲品、書店及美髮業的老闆們力挺,要將4月1日至5月31日顧客的消費額捐出10%,用於目睹家暴兒少輔導服務上。

加入「愛馨店家」的業者共有27家,屏市頗富盛名的「咕嘰咕嘰早午餐」老闆陳价斌就是其中之一,40歲的他來自單親家庭,8年前白手起家,從只有10張小桌子的小店做起,如今在屏東市已經擁有3家店;他說,母親扶養3個孩子,記憶中吃東西總是一件奢侈的事,現在有了餐飲事業,就希望能為弱勢家庭做一點事。

陳价斌除了加入愛馨店家,多年來也協助屏東家扶中心,每月提供餐券,讓受扶小朋友能到店裡享受美食;另位46歲的單親媽媽程宇利,經營手作烘焙坊,前2年都提供見習名額給勵馨輔導的中輟生,其中2人後來重回校園,如今已是大學生,讓她很欣慰。

屏東勵馨表示,根據衛福部推估,每年約有9萬名家暴目睹兒,而在目睹兒少成年後成為家暴被害人或施暴者的比例,約是一般人的5到10倍;兒少在目睹家人受暴過程中,心理上常不安、擔憂,若持續忽略此創傷,日後可能造成人格上扭曲或偏激,或有複製暴力的傾向。

勵馨成立向日葵小屋,透過繪畫、沙遊、牌卡等媒材引導溝通,協助孩子重新建立人我關係,並安排專業陪伴與諮商、支持團體、親子共玩等活動,讓孩子認識自己的情緒,慢慢理解父母親的衝突與他們無關,重拾上學興趣;2015年及2016年服務約177名目睹兒少,今年至今已40餘人,預期全年將比去年更多。

南國1949餐廳老闆張菽蓁已經連續3年加入愛馨店家。(記者羅欣貞攝)

南國1949餐廳老闆張菽蓁已經連續3年加入愛馨店家。(記者羅欣貞攝)

咕嘰咕嘰早午餐老闆陳价斌。(記者羅欣貞攝)

咕嘰咕嘰早午餐老闆陳价斌。(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