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午餐4章1Q不強制 改採「獎勵方式」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記者會,坦言原預計今年9月要上路的全國中小學校園午餐食材使用國產食材4章1Q,3月初行政院已指示將改採獎勵方式。(圖由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記者會,坦言原預計今年9月要上路的全國中小學校園午餐食材使用國產食材4章1Q,3月初行政院已指示將改採獎勵方式。(圖由農委會提供)

2017/03/30 16:25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原預計今年9月全國中小學校園午餐都要使用國產食材4章1Q,今天卻傳出將改採獎勵方式,鼓勵各地方縣市參與,而非強制性,目前僅知9月新增6縣市參與。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指出,今年2月起,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台東縣、宜蘭縣等6縣市率先試辦校園午餐使用國產4章1Q(吉園圃、CAS、有機農產品、產銷履歷TGAP等4標章,以及QRcode可追溯系統的農產品)食材。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3月1日行政院召開4章1Q政策跨部會首長協調會議,院長林全指示修正成獎勵方式。以3.5元的差額補助作為誘因。

陳吉仲指出,全國改採獎勵方式,參與的縣市,每名學生每餐發給獎勵金3.5元,依各地方縣市不同,透過各地方縣市政府或食材平台發放。目前已知下學期除了已試辦的6縣市,另外已確定苗栗縣、南投縣丶雲林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等6縣市9月將加入試辦,另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花蓮縣等4縣市有表達意願,但還待確認。

陳吉仲坦言,原預計9月全國校園午餐國產食材4章1Q上路,但因為2月起的試辦,發現各地方縣市在食材供應量、成本計算等不一樣,因此校園午餐費用每人每餐自35至65元,差距相當大,補助金額的計算有難度。

陳吉仲說明,改為獎勵方式,主要是為了避免有些地方縣市的校園午餐因強制執行4章1Q有困難而流標,改為透過市場機制鼓勵,希望明年有更多縣市加入

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說,目前除了金馬澎3離島縣市,另外還剩嘉義縣、彰化縣和基隆市未表態,也坦言有的地方縣市認為3.5元不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