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潮就是錢潮!逢甲夜市庶民經濟去年創百億商機

逢甲夜市庶民經濟夯,創百億商機。(圖:逢甲大學提供)

逢甲夜市庶民經濟夯,創百億商機。(圖:逢甲大學提供)

2017/03/30 16:2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逛逢甲夜市」似乎已成不少來台中旅遊或年輕人必排行程!逢甲大學統計去年光臨逢甲商圈人次突破1218萬人次,其中週六甚至能擠進6萬5千多人次,人潮就是錢潮,去年創造包括服飾、飲食及住宿共破百億商機。

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調查研究去年造訪逢甲商圈的人潮,估計逢甲商圈去年的人潮在週一至週四晚間每天約有2萬1千多人次、週五有3萬1千多人次,到週六盼倍增到湧入6萬5千多人次,週日也有5萬多人次,研究小組指出,換算成一年的人潮量,達1218萬多人次前進逢甲商圈。

至於消費力相關調查顯示,到訪逢甲商圈的消費者平均消費金額為703.1元,女性平均消費金額為687.9元,男性平均消費金額為714.7元。

週間的平均消費金額為673.3元,週六及週日的平均消費金額則提昇到718.7元及750.4元,以人潮量計算,再加上逢甲大學師生的日間消費,研究小組評估,逢甲商圈創造高達101億2千萬元新台幣的商機,呈現台灣庶民經濟活動龐大能量。

研究小組也調查逢甲商圈主要消費清況,有46.6%的消費者有購買服飾的意願,購買服飾的預算平均為1041.7元,若以估計的人潮量來評估,逢甲商圈去年的服飾商機約達42億元。

至於飲食的平均消費金額為285.39元,飲食商機約達34億9千多萬元。

此外,近年來逢甲商圈周邊的西屯路、福星路增加許多旅館,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也調查發現,有17.5%的受訪者住宿在逢甲商圈週邊的旅館或日租套房,以人潮量估計約有213萬人住宿,若以2人一間房及平均住房金額2000元來計算,去年約在住宿部份也創下21億3千多萬的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