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資調整草案報交通部 平信8元、掛號30元

2017/03/30 14:1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面對26年未調整的郵資,交通部長賀陳旦日前表明交通部立場是支持調整郵資但須小心把關。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陳憲着今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表示,郵資調整方式已於昨日再將草案報給交通部,方案與之前規劃相同,僅再補充調整後造成影響的評估報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指出,各界對於郵資調整大致都認同,且調整後的郵資與國外相比並未較高,交通部應該很快就可以核定。

根據中華郵政規劃,平信郵資最低從5元擬漲至8元,3.5元郵票會去除5角漲為5元,掛號則從25元調整為30元;日前是為避開因一例一休後的漲價敏感時機才一直延後核定與實施。中華郵政公司表示,經過評估後認為對民眾影響不大,現在連同信用卡、電話帳單等信件,平均每人1年寄不到9封信;調整後一年增加的費用還不到一個便當。

除郵資調整方案外,立法委員李昆澤也特別問到大賣場、百貨公司寄送的宣傳DM這類大宗郵件,中華郵政是否仍要繼續打折,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翁文祺表示,因為現在中華郵政有打折,變成其他寄送送報、文宣品業者的價格天花板,是他們不敢定更高價格,對於市場不是好事;因此,未來中華郵政一定會將大宗郵件進行調整,折扣會慢慢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