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年退賽 池上米重返「106年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

前年宣布退出全國米賽,池上鄉今年重返「106年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記者陳賢義攝)

前年宣布退出全國米賽,池上鄉今年重返「106年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記者陳賢義攝)

2017/03/30 13:4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池上鄉因多次獲獎及賽制不斷變更,前年8月間宣布退出全國稻米品質競賽,引來軒然大波,日前池上鄉公所邀集在地農會、自產自銷戶及各村村長研議,決議今年重返全國比賽,全鄉總動員爭取最高榮譽。

前年8月5日池上鄉以以「因為江惠是最好的,所以不參加金曲獎!」為由,退出全國米比賽,造成稻米界不小的震憾,今年捲土重來再戰。鄉長張堯城表示,重返賽事的主要原因有2點,第1點是感謝農糧署願意將賽制恢復成當初的「全國總冠軍」,退賽原因消失,自然要力挺農糧署的政策;第2是今年增加「台灣有機米組」對推廣有機耕作是一項鼓勵,池上鄉將推出三名選手力爭。

張堯城表示,提早決定重返全國賽,是要農友更認真栽培及注意細節,才有機會爭取佳績。這次比賽的計分標準儀器判別佔45分、評審觀看性狀佔10分、口感佔45分,也就是說人為評審的分數佔55分,任誰都沒有把握能夠拿到冠軍。

今年分台灣千米和有機米組,好米組選出全三名,有機也是,去年是團體內選出品種冠軍,今年是個人賽選冠亞季軍,把有機米額外獨力,餙希望鼓勵更多農民有機率作,友善農法,有機米確實外觀不佳,病蟲害多,管理辛苦,特地獨立出有機米組另外評選,「以前會打團體賽是因為香米和一般米不同,是否會影響評審」評審都非常專業,不是因香米的香氣受到影響。

農糧署東區分署糧食產業課長嚴靜瑛表示,將有機米額外獨立評選,目的是希望鼓勵更多農民從事有機率作,增加友善農法的面積;有機米確實外觀不佳,病蟲害多,管理辛苦,因而特地獨立出有機米組另外評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