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重申:楊泮池未違反學術倫理

台灣大學教授郭明良研究團隊涉及學術倫理案,科技部常務次長陳德新(右二)與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左二)30日率所屬召開記者會,說明審議程序及結果。(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大學教授郭明良研究團隊涉及學術倫理案,科技部常務次長陳德新(右二)與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左二)30日率所屬召開記者會,說明審議程序及結果。(記者廖振輝攝)

2017/03/30 13:1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科技部、教育部今天公布台大學倫案調查報告,台大重申,楊泮池並未違反學術倫理,以證明其清白,但兩部會的調查跟台大日前教評會調查有落差之處,將會重新檢視並再次召開相關會議審議。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對楊泮池而言,最重要的是釐清個人並未違反學術倫理,證明其清白,重申當初在校內調查時,已請校外公正人士組成特別委員會,並針對楊泮池的涉案程度調查,最後認定其可擔任共同作者,且沒違反學術倫理,也沒有行政責任,相關報告也都在日前交付給教育部及科技部參考。

而該案在台大由副校長郭大維主持校內學術倫理以及校教評會審議,他表示,針對科技部、教育部的調查報告中所提出的新事證論文,會將事證與懲處原因提交到校教評會與系所教評會進行後續審議。如教育部認定2007年登上Mol Cancer Res的論文違反學倫,但台大當初教評會未認定,對此將重新檢視。

郭大維表示,其他新增的學位論文作者,也將交由校內各主責單位釐清疑義並審議;如教育部認定陳俐蓉、楊宇仁兩人的碩士論文違反學倫,但台大當初調查並未處理等。

另外,教育部、科技部將追回郭明良、林明燦、張正琪等人的研究計畫主持費、獎補助款等,郭大維表示也將查明上述人獲獎補助的相關論文,有無接受其他機構或單位獎勵補助,甚至評鑑等,若有類似情事,也將通知該單位依其規定處理。

台大校長楊泮池。(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大校長楊泮池。(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