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這棟奇特建築 網友驚呼太厲害!

嘉義市興中街一棟建築形狀奇特,引起路人側目。(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興中街一棟建築形狀奇特,引起路人側目。(記者王善嬿攝)

2017/03/30 11:1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中央里興中街132號附近一棟7樓建築,造型有如「ㄏ」字,奇特形狀引發路人側目,有民眾拍照上傳臉書,貼文說是「嘉義奇蹟、台灣奇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留言「蓋出這房子的也太厲害了」、「居然還有冷氣」、「好屌啊」等。

記者循線找到該棟建築,但屋主不在,附近林姓住戶說,屋主為避免後門無出入口,連同興中街一處土地買下,以光華路為大門往後蓋,因土地形狀窄又曲折,才蓋出奇特建築。

中央里長黃素娥表示,也是聽民眾說才知道該棟建築很奇特,平常經過一時難注意,應該是土地彎來彎去,只好順著土地形狀蓋房屋,

嘉義市都市發展處違建管理科長曾江評說,照地籍圖來看,該商業區地籍圖就是「ㄏ」字形,因寬度有限,才會出現較長、較窄的建築型態,市區偶爾可見類似建築。

附近居民表示,因屋主買下興中街土地做後門出入口,才會呈現特別形狀。(記者王善嬿攝)

附近居民表示,因屋主買下興中街土地做後門出入口,才會呈現特別形狀。(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