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當年的「勁敵」們 現在都在哪裡?

五月天出道後,妝髮與造型一度越來越花俏,圖為第五張專輯宣傳照。(資料照,滾石提供)

五月天出道後,妝髮與造型一度越來越花俏,圖為第五張專輯宣傳照。(資料照,滾石提供)

2017/03/30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五月天昨晚歡慶成軍20週年,吸引3.5萬樂迷前往朝聖,回顧西元2000年左右的台灣流行樂壇,可以說是百家爭鳴、團體輩出,雖然五月天是從地下樂團起家,但出道後漸漸被包裝成實力派偶像樂團,當年有不少男團出道時,都曾放話要挑戰五月天,隨著時間的洪流、歲月的洪荒,現在就帶你來看看當年的這些團體現在都去了哪裡吧!!


一、5566

5566自2002年出道,從MVP情人到西街少年,主演的偶像劇部部風靡青少年,曾封「亞洲天團」。後來五月天退伍發專輯,跑遍全台辦簽唱、上綜藝,阿信說:「我們當年這麼拼,就是因為五月天有個可敬的對手。只要這個團體發唱片,五月天就被壓著打,只要上這個團體的節目,五月天玩遊戲一定會輸!」這個團體就是5566。

▲記得在兩組團體都正當紅的2004年,支持五月天的小編常為了他們跟支持5566的同學吵架啊!!(資料照,記者沈昭良攝)

阿信也自嘲說,五月天常被鄉民說是「拿著樂器的5566」,當年五迷與56迷更會在網路上筆戰。王仁甫說,當年只要在搜尋引擎打上自己名字,就會出現「王仁甫摔五月天CD」,原來13年前五月天上完全娛樂宣傳「時光機」專輯時,身為主持人的王仁甫因為手上東西太多,不小心把五月天CD摔到地上,因此被大作文章,讓他悶了好久。

事隔多年,五月天2014年的高雄世運跨年演唱會上,力邀5566南下助陣,兩團在舞台上演大合體,合唱《我難過》,證明兩團並沒有心結,此舉更促成5566復出的契機。

此後5566數度在金鐘獎、地方跨年等舞台上合體獻唱,去年底孫協志、王仁甫、許孟哲在中視開新節目《飢餓遊戲》,3人也各自在別的領域有發展,孫協志擔任棒球啦啦隊Lamigirls總監、仁甫在宜蘭經營民宿,許孟哲則是打冰球打到入選國家代表隊。王少偉近年少與其他3人同台,但在八大《台灣第一等》做主持。

▲五月天3年前邀請被傳不合的5566同台,讓全場5萬歌迷歡聲雷動。(資料照,相信音樂)



二、信樂團

在西元2002年發行第一張專輯,曾經紅極一時的信樂團,與五月天一樣主唱都叫阿信,兩團常被拿來做比較。

其實信樂團主唱蘇見信當年原本是要獨自出道,首張專輯也錄製好了,但唱片公司評估後卻希望以樂團形式推出,信樂團才臨時成軍。少了一起走來的革命基礎,5人一起發行4張專輯後,在07年阿信離團單飛,近年在中國相當活躍,失去信的信樂團則在09年加入新任主唱劉文杰持續活動。

▲信樂團當年有「死了都要愛」、「天高地厚」、「海闊天空」等名曲。(資料照,記者沈昭良攝)



三、Energy

「都跟你說了放手!!」Energy在2002年成軍,憑藉出色的舞蹈實力成為當時「最殺男子團體」,但人氣成員Toro、牛奶相繼出走,在2009年宣告解散。他們曾在2004年與五月天同年入圍金曲獎,不過入圍的是最佳演唱組合,當時團員阿弟被問到和五月天比較的問題,「比起『五月天』我們是有很多不足,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和趕超的對象。」

▲Energy的快歌與深情慢歌也受到青少年簇擁。(資料照,記者段蓁蓁攝)

其中3位團員書偉、阿弟、坤達先後投入戲劇圈演出,書偉更在去年入圍第51屆金鐘迷你劇集男主角獎,演技受到肯定。堅持舞蹈夢想的團長牛奶則成立舞蹈教室,目前是郭采潔的經紀人。第一代團員Toro目前經營網路媒體、後來才加入的小剛則是從2010年主持《世界第一等》至今。



四、TENSION

2001年發行首張專輯的5人男團TENSION,是陶喆培養的子弟兵,由來自香港、台灣等地的團員組成,5人都曾留美,在當時掀起一股美聲風潮,2004年解散後,Brian、John和Andy都離開演藝圈,洪金寶兒子、團長Jimmy則轉往電影圈發展。Raymond則是一直未放棄音樂夢,還在前年發行個人專輯《我是胡恩瑞》,當時陶喆和Jimmy還特地到場站台!

▲TENSION剛出道時,團員也都是20出頭的小夥子。(資料照,記者陳俊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