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為原民長者打造 新莊關懷站啟用

新莊區裕民活動中心的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今揭牌啟用,專門為原住民長輩量身打造。(記者葉冠妤攝)

新莊區裕民活動中心的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今揭牌啟用,專門為原住民長輩量身打造。(記者葉冠妤攝)

2017/03/29 19:3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讓原民長輩更貼近原鄉!新北市新莊區裕民活動中心的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今天揭牌啟用,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長楊馨怡表示,專門為原住民長輩打造的關懷站,不但讓長輩講起族語溝通無障礙,更設計了手工藝編織課程、種植小米、紅藜、山蘇等原鄉植物,讓長輩更貼近泥土,有回到原鄉養老的感覺。

原民局指出,新北市的原住民人口約5萬5千人,從101年起已陸續在汐止、樹林、三峽區等11處設置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及部落文化健康站,而新莊的原民人口5200多人,是新北原民人口第2多的行政區,今天成立的關懷站,除提供家戶訪視、送餐或共餐等服務,也定期舉辦健康促進等課程。

除老人照顧服務外,新北市也結合醫療資源,透過社區、社團、部落、衛生所等,推動「新北動健康」計畫,讓老人家一起動起來,今年也選定新莊區原住民老人關懷站辦理「新北市原住民銀髮族動健康課程班」,讓長者保持身心持續的「動」能,秉持活到老、就要動到老、學到老的生活態度。

楊馨怡說,原住民老人家礙於語言溝通、文化習慣,在一般的日照中心難免不適應,專門為原民長輩量身打造的關懷站,還設計了傳統手工技藝、原鄉植物栽種等活動,讓老人家有重回部落的親切感。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出席揭牌儀式,他表示新北是首創都會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的城市,期許讓原民長者獲得更完善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