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特教生騎獨輪車 5月花東百里傳愛

台中特教生拚學獨輪車,將挑戰花東獨輪百里傳愛。(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特教生拚學獨輪車,將挑戰花東獨輪百里傳愛。(記者蘇孟娟攝)

2017/03/29 19:1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特教學校成立全國唯一的特殊學生獨輪車社團,學生利用午休苦練獨輪車,20名學生預定5月挑戰花東獨輪百里傳愛,除表演才藝外,更盼讓各界看見特教生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毅力與自信。

台中特教學校6年前成立全國唯一特殊學校獨輪車社團,至今已有超過百名學生加入,校長陳志清指出,該校學生多屬中重度身心障礙學生,學生要練成獨輪車難度比一般生更高。

其中光要練習上車,就可能要花掉2、3個月時間訓練,要放手讓學生自已騎起碼要半年時間,等到學生可以自行騎車,若再融入隊形變化或是投籃等花式動作,多須經歷大大小小摔車過程。

陳志清說,最難能可貴的是特教學生即使遇到一再摔車,卻多能咬牙撐過去,學生克服身心障礙學習踩獨輪車,從中建立自信心,校方為讓更多人看見學生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成果,計畫5月份帶學生前往花東進行6天的的獨輪花東傳愛行。

參與學生須經過獨立騎繞廿圈操場的考試,其中一名3年級的學生,原不會騎腳踏車,加入獨輪車隊後「摔」很慘,苦練2年,日前順利通過獨立騎乘考試,讓辛苦陪練的教練王志全說,學生的專注與執著令人感動。

陳志清指出,6天學生將挑戰102公里距離,前進台東、花蓮包括大學以及國小參訪演出,除提供身心障礙學生展現自信的舞台外,更盼各界看見特教生騎獨輪車的成果,能激勵更多身心障礙者。

目前獨輪車隊學生利用午休及課後時間加緊練習;台中特教學校前校長張明順得知學生的花東挑戰後,幫忙找資源贊助30餘萬元的花東行費用,今日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也到學校替學生加油打氣,並表示會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