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港「麥當勞」叔叔 賴建川連11年招待弱勢兒吃漢堡

「賴叔叔」賴建川(左三)招待弱勢兒童吃麥當勞持續11年。(記者蘇金鳳攝)

「賴叔叔」賴建川(左三)招待弱勢兒童吃麥當勞持續11年。(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29 18:1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兒童節即將到來,台灣陽光婦女協會今天帶著102位參加課輔的小朋友到科博館,由「賴叔叔」賴建川免費招待孩子吃麥當勞及參觀科博館,陪伴孩子們走向下一個10年的兒童節。

被孩子稱為」勞當勞叔叔」的賴建川,從11年前開始協助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的課後照顧班弱勢兒童吃麥當勞,如今他曾招待過的孩子已有就讀大學。

當年他感嘆原來台灣仍有孩子沒吃過麥當勞,因此祈願陪伴孩子吃麥當勞到成人,今年是他陪伴的第11年的兒童節,今天賴建川與協會的孩子們依舊一起渡過,一起到科博館遊玩。

孩子們相當期待這一年一次的聚會,賴建川今年不但請孩子們吃漢堡,還招待孩子觀看科博館的大空劇場,更贈送孩子們食物包。

市議員張耀中、劉士州都前往祝福孩子們兒童節快樂,張耀中還幫忙發漢堡給小朋友,朱暖英則是送孩子們絨毛娃娃,讓平時根本不可能擁有絨毛娃娃的小朋友,能在兒童節前夕獲得絨毛娃娃,孩子都很興奮。

另外,樂富社會企業公司董事楊駿則是送文具組給孩子們過兒童節。

整個活動在四點半結束,因為賴建川對孩子的愛,活動結束前,孩子們還圍著賴建川聊天,相當可愛。

協會秘書長陳淑圓表示,過去共服務200多個小朋友,但因為政府補助減少,加上募款不易,以致能夠受幫助的學童數銳減一半,協會只能試轉型賣饅頭及拼募款,持續硬撐著辦理兩校課後照顧班,並且全力自籌款項,希望社會大眾關注協助照顧的弱勢兒童,讓孩子可開心順利長大。

台灣陽光婦女協會帶著102位參加課輔的小朋友到科博館,年年招待小朋友吃麥當勞的賴叔叔今天持續招待。(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陽光婦女協會帶著102位參加課輔的小朋友到科博館,年年招待小朋友吃麥當勞的賴叔叔今天持續招待。(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