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打造花園城市 學生筆下展現生活樣貌

正心中學學生解釋創作的主題與內容。(記者詹士弘攝)

正心中學學生解釋創作的主題與內容。(記者詹士弘攝)

2017/03/29 14:3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從圓環、棒球場、夜市,到繪本館、雲中街、玫瑰天主堂,斗六花園城市在正心中學美術班學生的筆下,展現出了多采多姿的樣貌。

「花園城市在斗六」學生作品系列展,邀請正心中學國中部美術班展出作品,市長謝淑亞希望透過學生們的畫筆,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斗六,發現原來沒注意過的角落、沒認真欣賞過的四季色彩。

「恬靜的午後」作者林彥昕說,小時候常常被爺爺奶奶帶到大樹下與其他長輩聊天,自己雖然不是斗六人,但在斗六看到這樣的場景時,有了似曾相似之感,充滿了回憶,畫起來格外有感覺,為了將這幅畫表現出來,他花了整個暑假在構思與修改。

「雲中街古意」的作者吳佩儀透過留白及不透明技法,畫出了寧靜的雲中街日治氛圍,吳佩儀說,她常常經過雲中街,看到日式建築特別有感覺,為了表現出她的感受,甚至有棵樹還畫了不知道幾次才完成;楊柏瀚則是以斗六圓環為主題,將花園城市的夜晚,透過渲染的技法,將色彩層層敷染,將夜色表現得淋漓盡致。

斗六市長謝淑亞(左一)邀請正心中學學生畫出斗六花園城市的生活寫照。(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長謝淑亞(左一)邀請正心中學學生畫出斗六花園城市的生活寫照。(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