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性低? 林聰賢:引進氟派瑞讓舊農藥退場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農藥檢驗。(記者陳志曲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農藥檢驗。(記者陳志曲攝)

2017/03/29 10:51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和衛福部次長何啟功針對農藥殘留容許量之訂定機制及檢討進行報告。林聰賢說,氟派瑞毒性低,用於茶樹上是希望能讓其他毒性高的農藥退場。

林聰賢說,氟派瑞是2013年1月23日由藥廠提出申請,藥毒所受理後,按法令作程序準備,2014年進行田間試驗。茶樹是延伸使用,考慮國內多元作物。

殘留量標準的訂定,農藥有分級,當時農委會藥毒所受理藥廠申請的用意,是因為目前國內在茶樹上核准使用的農藥,毒性多為較高的C或D級,氟派瑞屬於較低的E級,讓較低毒性的新藥進來,讓毒性較高的舊藥退場。試驗過程,參考國外類似的香草,國外准許殘留量很高。農委會建立基準後,讓食藥署進行下一階段的審核。

何啟功表示,收到農委會資料後,根據國際總攝取量為前提,建立一天安全存量,訂定在安全存量80%以下,茶葉每天攝取量加上其他不同農作物每天攝取量,60ppm只佔33%至40%,健康因素沒疑慮下訂定。

何啟功說,未來要把透明資訊公告清楚,比國外高的話要說明依據什麼原因,目前暫緩氟派瑞用於茶樹,等國際上有其他國家使用的時候再做考量。

立委邱議瑩說,農委會應鼓勵農民不要用農藥,要用也要使用毒性比較低,對身體較無害的,再回去用50年前的老藥,傷害的還是國人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