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生葉片斷裂 台電大潭機組3個月修不好

再生葉片斷裂,台電大潭機組3個月修不好。(資料照)

再生葉片斷裂,台電大潭機組3個月修不好。(資料照)

2017/03/29 10:24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電機組又出包!台電大潭電廠今日爆出四號機大修六天後,竟發生機組中再生葉片斷裂狀況,導致供電能力僅剩一半,且事發至今將近3個月,台電除仍無法確認肇因及損失外,機組也尚未修復,引發葉片「整新品」安全疑慮。

對此,台電發言人林德福坦言,葉片確為再生,發生斷裂是第一次,原因、損失仍未定調,須待四月中下旬才能完成。

林德福表示,大潭電廠四號機共有兩部氣渦輪場機組,其中一台在1月14日,也就是大修6天後發生葉片斷裂情形,是首次發生此狀況,初步研判可能是異物捲入、葉片製造瑕疵、現場組裝問題抑或冷卻迴路不流暢,目前正與原廠日本三菱公司共同釐清真正原因。台電指出,斷裂的葉片為經原廠再生製程的產品,國外電業的燃氣複循環機組,強調在葉片有效壽期內,進行葉片再生是常見做法。

同時,此次意外也傳出損失金額相當可觀,林德福則說,現階段仍在購買材料,最終金額計算須在完成修復後才能給出確切數字。

至於故障機組要等到四月才能完成修復,耗時超過三個月,對此林德福解釋,因機組專用配件皆來自原廠且目前無庫存,都需要重新採購,但他強調目前已投入人力努力完成搶修。而外界所關心的供電問題,林德福也表示機組仍有一半發電能力,加上還有其餘電源開發會補上,供電不受影響。

台電大潭四號機發生葉片斷裂意外,供電能力僅剩不到一半。(記者林筑涵翻攝台電網站)

台電大潭四號機發生葉片斷裂意外,供電能力僅剩不到一半。(記者林筑涵翻攝台電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