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重返大安森林公園 螢火蟲也回來了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右)和元利建設總經理蔡建生(左)積極投入生態保育,歷經4年,終於在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木柵公園及永建國小等處成功復育螢火蟲,讓消失了24年的生態指標—螢火蟲重現台北市。(記者楊雅民攝)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右)和元利建設總經理蔡建生(左)積極投入生態保育,歷經4年,終於在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木柵公園及永建國小等處成功復育螢火蟲,讓消失了24年的生態指標—螢火蟲重現台北市。(記者楊雅民攝)

2017/03/28 23:09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五月天將於3月29日重返成軍20週年的原點,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開唱,巧的是,全聯福利中心歷時4年進行螢火蟲復育,也讓消失了24年的螢火蟲重現大安森林公園,民眾戲稱,「五月天回來了,螢火蟲也回來了」。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自2013年起開始關心螢火蟲的復育,一年投入3000多萬元與官方及學術界,一路從環境評估、資源調查、採種飼養及野放、完成環境基礎調查、水源改善、周邊環境改善、夜間燈光改善等多項重要設施。

歷經4年,動員上萬人次的義工,終於在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木柵公園及永建國小等處成功復育螢火蟲,讓消失了24年的生態指標—螢火蟲重現台北市。

由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建置的2處「螢火蟲復育生態池」,剛好位於五月天露天開唱的主舞台後方,本月已有少數「火金姑」陸續現身,提前「點亮」演唱會。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董事蔡建生表示,因螢火蟲棲地重建的成功案例引起國際學者的關注,決定將2017年4月24至26日的國際螢火蟲年會移師台北舉行。

自4月2開始,台北市整個4月都有螢火蟲相關活動,包括螢火蟲市集、螢火蟲音樂及戲劇推廣,及國際螢火蟲年會等,未來也計畫再進行大安森林公園的甲蟲復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