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摘3金2銀3銅 中山工商冬季特奧英雄師生喝采

中山工商師生遠征冬季特奧會,穿金戴銀載譽歸國。(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師生遠征冬季特奧會,穿金戴銀載譽歸國。(記者洪臣宏攝)

2017/03/28 22:1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綜合職能科學生王嘉慧愛追「韓流」,她為一圓遊玩韓國夢,一邊哭、一邊跑進特奧集訓,在2017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雪鞋項目摘下1金、2銅;黃汨平常走路跌跌撞撞,穿上直排輪就會微笑衝刺,笑奪1金1銀。

台灣在今年冬季特奧共拿下16面金牌,中山工商在雪鞋和競速滑冰占了3金,另外項目還有2銀、3銅,特奧選手一抵國門就獲總統蔡英文接見嘉勉,校方今天也讓選手、教練團走星光大道接受師生喝采。

校長林昭億表示,7年前開始運用競技磨練障礙生勇於挑戰自己,台灣缺乏雪地賽場,但選手移地訓練從不喊苦。

王嘉慧極度缺乏自信、有氣喘,是個「愛哭鬼」,連老師說話太溫柔都會哭,她愛看韓劇,獲知參加雪鞋特奧集訓可以到韓國,毫不猶豫就參加,但她容易緊張,選拔賽一起跑就哭,一路哭進奧地利特奧會奪金。

她說,訓練很辛苦且常被曬傷,一度想放棄,想出國的慾望成了她咬牙撐下來的動力。教練葉虹伶、導師郭媛婷說,經過這一切,她已不太容易緊張,偶而才會哭,獨立又勇敢。

身材胖胖的黃汩,她在美國夏季特奧直排輪滑穿金戴銀,冬季特奧再立大功。導師張簡秋月說,黃汩平衡感差,平時走路看地板,常常跌倒,跟人講話不敢正視對方,但穿上直排輪就脫胎換骨,衝刺速度快且姿勢優美。

秦瑞個性內向,害怕與人接觸,在夏季、冬季特奧接連奪金後,開心地與人分享喜悅。 另外林品辰、柯國隆、蘇崇驊偕校友劉泓霖及他校學生聯手,在地板曲棍球奪銀。

秦瑞(左起)、王嘉慧、黃汨在2017冬季特奧會為台灣摘3金。(記者洪臣宏攝)

秦瑞(左起)、王嘉慧、黃汨在2017冬季特奧會為台灣摘3金。(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