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月經顏色判定身體健康!醫師:「這個」出現少吃奶、豆、糖!

2017/03/28 18:17

隨時注意身體健康,用觀察來保養自己的子宮。(擷取自cocoannne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月經不是準時來就代表健康,還要仔細觀察它的顏色和形狀,根據「Women's Health" target="_blank">http://www.womenshealthmag.com/health/color-of-your-period-blood-and-health」報導,月經通常會出現6種不同的顏色,你的身體健康全都反應在這上面!而每一種顏色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呢?就讓各家醫師來告訴你吧!

1、亮粉色:亮粉色代表什麼呢?美國紐約功能醫學醫師Margaret Romero表示,這種顏色極有可能是雌激素分泌過低,同時也會伴隨血量變稀的情形,此時月經會有紊亂、易怒、潮熱、皮膚變差的情況,若是你有激烈的跑步習慣,建議降低運動量,並搭配充足睡眠,多吃豆製品、牛奶和魚進行改善。

2、淡粉色:如果出現淡粉色真的要好好注意健康唷!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助理教授Alyssa Dweck表示,這極有可能是嚴重貧血的症狀,此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月經有沒有延期,監測時間至少要持續「2~3週」並且到醫院檢查,平常也要多補充鐵,替身體添加養分。

3、暗紅色:出現暗紅色請不要緊張!代表身體正在清除髒汙,Alyssa Dweck表示,最明顯就是快結束時,流動量變慢,經血接觸空氣時間長,氧化後自然就會呈現暗紅色,不過若是這種情況持續太久就不是好事,建議到醫院檢查。

4、出現肥厚血塊:些微凝血狀況相當正常,不過血塊「尺寸」和「份量」是你判斷健康的指標,假使它的量多於4分之1,尺寸過大,就得小心是孕酮素過低或雌激素分泌過多......等賀爾蒙失調的情況,Alyssa Dweck建議,此時就該減少攝取乳製品、豆類製品和糖的攝取量,若情況依舊,極有可能是子宮肌瘤或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應盡速就醫。

5、深棕色帶點灰:這是一種相當不健康的顏色,表示你極有可能陰道感染或瘀血,它會伴隨些許惡臭,請立刻調整你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保持心情愉悅,積極運動,或許就能有效改善。

6、鮮紅色:雖然說暗紅色是最健康的經血顏色,不過一開始時是鮮紅色也代表著你非常健康唷!但值得注意的是,後期出現鮮紅色就算是有點不正常,或許到醫院看看會比較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