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道推「互助連線AIO」 志工可提存時數被服務

弘道推「互助連線AIO服務」,讓志工有需要時,也能提存時數被服務。(弘道提供)

弘道推「互助連線AIO服務」,讓志工有需要時,也能提存時數被服務。(弘道提供)

2017/03/28 18: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感謝志工的付出,弘道老人推動「互助連線AIO服務」提領的計畫,志工可以把服務的時數存起來,一旦自己有所需要服務時,可提領自己的服務時數,同樣也能從服務人到被服務。

熱心的志工,常常四處奔波照顧弱勢,但可能因為種種因素、角色易位,成為需要幫助的對象,2016年年底弘道更嘗試讓志工能以100小時服務時數轉換成1小時的AIO照顧服務時數。

弘道表示,當志工或家屬遇到緊急狀況需要如沐浴、陪同就醫、照顧指導等服務時,便可提取所存的志工時數,社工能就近媒合照顧秘書提供最即時又有彈性的服務。

今年61歲的志工朱佩珍是弘道太平志工站的志工,已服務超過16年,曾是921受災戶的她,受到外界眾多的幫助,因此她常告訴自己有能力時要多回饋給他人,因此擔任志工,關懷弱勢長者。

3月11日載送物資探訪的途中,朱佩珍被巷弄中竄出的汽車撞傷,手部嚴重骨折,太平志工站站長林俐戎探望佩珍姐時,提出「互助連線AIO服務」提領的計畫。

2天內弘道便派照顧秘書到醫院協助她沐浴,讓剛開完刀渾身疲憊的她,彷彿獲得新生。

出院後,照顧秘書也繼續到她家中做照顧服務,讓照顧支援沒有斷層,此一「互助提領」讓她覺得開心,也表示一旦康復要繼續擔任志工,幫助更多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