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社會局成立6個「社區培力中心」 培育參與者

中市社會局成立6個「社區培力中心」,要培育社區參與者,服務多元化。(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社會局成立6個「社區培力中心」,要培育社區參與者,服務多元化。(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28 16:3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社會局將台中市分成6個「社區培力中心」,將社區關懷據點、社區發展育成及樂齡教室整合,由社區培力中心來培育在地社區團體,協助培育人才、整合資源,提供社區多元的服務,讓社區的服務更深層。

台中市幅員遼闊,很多服務在地社區的輔導團隊,如協助社區參與者進行社區關懷據點的服務的輔導團隊,因為台中市大太,可能便無法服務所有社區,造成某些社區擁有13個組織,但有些社區1個組織也沒有,便無法達到照顧社區民眾的功能。

社會局將全市分為6個「社區培力中心」,並委請6個團隊進入,輔導培力中心所負責區域的當地的社區團隊,進行「4找」,就是找問題、找方法、找資源及找人才,要讓社區參與者能為社區提供多元化的服務。

社會局今天舉行「整合注入,服務深耕,台中市首創社區培力服務中心」的啟動儀式,宣佈即日起正式展開社區資源整合及深耕的工作。

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台中市相當大,但是各地的社區團隊的能力各有不同,有一些社區擁有社區發展協會、社區關懷據點、樂齡教室等13個組織,有些社區1個組織都沒有。

林依瑩表示,今年市府將陸續推出10項以上的整合服務,首部曲是今日開跑的社區培力中心,將結合社區發展育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樂齡行動教室等不同資源。

林依瑩表示,社區人才培育不易,因此在全市成立6個「社區培力中心」委託靜宜大學、老五老基金會、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台灣公益CEO協會、台中市衡山社福基金會、亞洲大學來提供服務。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6個培育中心可以輔導社區的團隊,協助培訓人力、整合資源,甚至更深入基層,發揮社區的功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