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家 逢甲大學成立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

逢甲大學成立全國首家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記者張菁雅攝)

逢甲大學成立全國首家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記者張菁雅攝)

2017/03/28 13:2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APP應用程式商機無限,逢甲大學與蘋果經銷商STUDIO A合作,成立全國首家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Regional Training Center,簡稱RTC),今天正式掛牌,希望在此培育國內更多優秀程式設計人才。

全國首家Apple RTC由逢甲大學校友林廷祥捐款100萬元購置硬體,設備、師資及教材均經過Apple認證,規劃32小時與64小時程式設計課程,包括導入HomeKit及Playground等應用認證課程,未來將開辦教師培訓營,完成課程後有機會取得Apple認證講師資格,再依照Apple的標準開課,培育程式設計人才;另外,也將針對中、小學及社會人士規劃相關課程,鼓勵更多人投入。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表示,只要按部就班去學,沒有資訊背景也能學會程式設計,該校中文系學生花了8小時就寫出第一個APP,而APP的開發需要多元人才,各領域人才有基本的程式設計訓練,將來設計出來的商品才能在市場被廣泛運用。

另外,去年在中國舉行的首屆「APP移動應用創新賽」,台灣未被邀請參加,今年在STUDIO A爭取下,開放台灣參賽,STUDIO A表示,目前已有上百隊大學生報名,台灣將選出前5名,由主辦單位提供機票、住宿,讓他們參加大中華區總決賽,決賽冠軍還將受邀參加Apple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

逢甲大學成立全國首家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記者張菁雅攝)

逢甲大學成立全國首家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