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軍聯訓基地植樹拚水保 護樹列入部隊測考

護樹列入進駐部隊測考項目。(記者蔡宗憲攝)

護樹列入進駐部隊測考項目。(記者蔡宗憲攝)

2017/03/27 23:1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長期進行演習炸射,訓場內幾乎寸草難生、樹木稀疏,國際獅子會及鄉公所捐贈250棵茄苳樹苗給軍方,軍方承諾加強訓場水土保持,也強調將把照料樹木列入演訓部隊的測考項目。

不捨聯訓基地周邊總是光禿一片,國際獅子會300D2區結合車城、枋山鄉公所、恆春家扶中心等單位,在聯訓基地虎頭山訓場種植茄苳樹,軍方大陣仗派兵協助種植澆灌,就怕樹苗頂不住強風烈日。

聯訓基地演訓造成水土保持問題,多年來被居民詬病,屏縣府還曾在前年針對演訓造成水土破壞,開罰30萬元,軍方不服提起訴願,雖然農委會審查後撤銷原處分,但軍方當時也強調「長期演訓確實對居民生活造成影響及不便,對於水土保持會更用心。」

這次把種樹、護樹列入進駐部隊測考項目,軍方強調「不要等人家講,自己先積極作。」這項措施近年都有要求演訓部隊,未來列入測考的評分在百分之10以下,主要是提醒部隊不要忘記對於訓場水土保持用心。

「希望提醒軍方注重訓場水土保持。」車城鄉長張春桂及枋山鄉長洪啟能表示,樹苗對廣大訓場來說效果有限,希望訓場植樹造林的舉動,提醒軍方在水土保持上多用心,避免颱風季節來臨時,土石流失造成下游鄉鎮水患。

國際獅子會及鄉公所捐贈250棵茄苳樹苗給軍方。(記者蔡宗憲攝)

國際獅子會及鄉公所捐贈250棵茄苳樹苗給軍方。(記者蔡宗憲攝)

聯訓基地周邊總是光禿一片。(記者蔡宗憲攝)

聯訓基地周邊總是光禿一片。(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