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瑞阿嬤愛唱「白牡丹」 原來是作曲者的太太

台語名曲白牡丹傳唱至今,作曲者陳秋霖(左)疼惜妻子鄭珠(右),經常帶妻小出遊;鄭珠經常追憶當年快樂時光,就會翻照片出來看。(記者俞肇福翻攝)

台語名曲白牡丹傳唱至今,作曲者陳秋霖(左)疼惜妻子鄭珠(右),經常帶妻小出遊;鄭珠經常追憶當年快樂時光,就會翻照片出來看。(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7/03/27 22:19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白牡丹、笑呅呅、妖嬌含蕊等親君」的歌曲聲,隨著卡拉OK的歌聲在汐止區烘內里市民活動中心傳出,動聽的歌聲常令路人駐足聆聽;有趣的是,里民卻不知道演唱者,是「白牡丹」作曲者陳秋霖太太鄭珠,高齡102歲的她,最愛到烘內里市民活動中心運動、唱卡拉OK,其中最愛唱老公陳秋霖創作的「白牡丹」憶當年。

鄭珠阿嬤是金曲獎特別貢獻獎陳秋霖的太太,育有1男2女,從17歲就出來唱歌撫養子女長大,目前與兒子鄭文章4代同堂;鄭珠阿嬤最自豪的就是耳聰目明,而且每個小孩、孫子的名字一清二楚,讓子孫大感佩服。

鄭珠阿嬤說,老公陳秋霖大她15歲,很多人碰到她總愛問「白牡丹」這首歌是不是在描寫她,她笑說,白牡丹這首歌是在寫酒家女,而且老公還沒認識她時,就已經創作白牡丹;鄭珠阿嬤說,她跟老公是在2次大戰時認識,當時她是黑貓歌舞團團員之一,與彈琴的老公在那時認識。後來因為年齡漸長,她轉到幕後。

鄭珠兒子鄭文章表示,爸媽感情很好,很少看到父母吵架;至於母親長壽的秘訣,鄭文章說,媽媽每天晚上7點睡覺,清晨4點起床到外散步運動,再回家吃白粥配醬菜,平時飲食清淡,肉類幾乎不吃,最主要她總是笑臉迎人不生氣。

鄭珠說,她最愛到烘內里市民活動中心走走,唱歌做運動,與鄰居搏感情還能顧健康。民政局地方自治科長陳耀川說,汐止區33座市民活動中心體健設施設置率百分百,汐止人愛運動,百歲人瑞汐止就有28位,是全新北百歲人瑞排名第5多的地區。

汐止區長徐開宇說,為響應市府「動健康」政策並活用公共空間, 鼓勵汐止人愛運動,公所除了在區內各活動中心普遍設置體健設施, 鼓勵社團申請開辦舞蹈、瑜珈等課程,區公所同仁還組成「 閃閃動人動健康團隊」到社區巡迴推廣,帶著民眾「動茲動茲叫姐姐」,要讓區內市民活動中心成為全齡幸福補給站。

新北市汐止區102歲人瑞鄭珠,最愛到烘內里市民活動中心做運動,唱卡拉OK,與鄰居聊天搏感情。(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汐止區102歲人瑞鄭珠,最愛到烘內里市民活動中心做運動,唱卡拉OK,與鄰居聊天搏感情。(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