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新光彩繪村更方便了! 公車將首度開進社區

繽紛的藝術彩繪,為新光里的老屋注入新活力。(記者吳俊鋒攝)

繽紛的藝術彩繪,為新光里的老屋注入新活力。(記者吳俊鋒攝)

2017/03/27 21: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位處偏遠的台南關廟區新光里,之前客運並未直接抵達,現在當地以老街屋的藝術創作打出名號,由於彩繪村太夯了,參觀人潮多,居民全力爭取下,市政府交通局決定讓公車開進去,首度深入聚落內,4月1日本週六正式啟航。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黃耀國說,從關廟轉運站到龍崎區牛埔農塘的紅11支線,週六起行經新光里時,不再「靠邊停」,而是將直接轉進社區內,每天往返14個班次,為當地民眾與外來遊客,提供更便捷的接駁服務。

全力爭取的新光里長黃瑞池指出,之前紅11支線僅停靠182線大馬路旁的牛稠埔,走進聚落內的彩繪街屋區還得20分鐘,老人家更要花上半個小時,既然市政府倡導低碳,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 因應觀光需求,當地不能沒有公車。

舊稱「嗊哩」的新光里,因庄內道路較為狹窄,大型客運不易深入,黃瑞池爭取公車期間,關廟區長王素珠積極協調,最後交通局完成調度規劃,將以中巴開進社區,提供便利,也確保安全。

黃瑞池說,交通局在社區內規劃了新光國小、代天府、桂花巷與南寮街等4個停靠站,方便民眾盡情參訪彩繪村,開往龍崎區後,還能順遊虎形山公園,以及終點的牛埔農塘。

王素珠強調,當天新光里的公車首航, 地方引頸企盼,已安排了藝陣表演,熱鬧迎接,還準備美味的滷麵,與各界分享喜悅,也感謝市政府的用心。

關廟區新光里的街屋彩繪,遠近馳名。(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區新光里的街屋彩繪,遠近馳名。(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