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員林醫院驚傳「女子上吊自殺」 真相是…

圖為員林醫院外觀。(記者顏宏駿攝)

圖為員林醫院外觀。(記者顏宏駿攝)

2017/03/27 22:1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舊員林醫院已荒廢17年,今天上午驚傳有人在此地「上吊自殺」,警方據報趕到現場才知是「東森電視劇組」在此地取景拍片,為了製作恐佈效果以「假人」上吊晾在外面走廊,被社區居民誤以為「真人」,民眾得知真相後笑說「驚悚片變喜劇片」。

今天上午約8點多,一名許姓父親載兒子到醫院後方幼兒園上課,經過醫院時瞥見一樓走廊盡頭似乎有人影飄動,他把兒子送下車,返回醫院,湊近一看,不得了,紅色的繩索,懸空吊著一名長髮白衣女子,離地約1公尺高。

許父嚇得臉色慘白,急忙報警,「有人在員林醫院上吊自殺!」的消息在社區傳開,居民奔相走告;員警初到現場,也被眼前的景像嚇得冷汗直流,但走近一看,死者似乎「輕飄飄」,再近身一瞧,「這是假人啦!」、「誰那麼無聊?」

原來是東森電視劇組在現場拍偶像劇「鐘樓愛人」,員林市長張錦昆證實,東森電視台依規定向市公所租借彰化縣立員林醫院舊址拍戲。只是附近居民未被告知,引起天大的誤會。

東森電視公關表示,劇情裡有幾場類似萬聖節的戲,才會在現場布置有人上吊的道具,從白天拍到晚上,造成民眾誤會或嚇到,非常不好意思,下午已將上吊場景的道具拆下。

稍早當地里長許文樟帶著記者上樓,現場「恐佈指數」爆表,醫院內有假靈堂、血淋淋的凶殺案現場還有隨風搖曳的布幡,置身其間不禁令人毛骨悚然,民眾揶揄「果然是職業級的裝神弄鬼」。

員林醫院廢棄17年,目前管理單位是市公所,但因為乏人整理,「鬼屋」名聲不脛而走,每到鬼月,總有愛搞怪的年輕人來此地「裝神弄鬼」玩自拍。連當地人都說,這裡(醫院)當然夠資格當「鬼屋」

員林鎮公所指出,員林醫院佔地寬廣且綠意盎然,公所原有意活化利用,市公所決定規畫興建彰化縣第一所公立老人長照中心,初估經費需四億元,將提案送請市民代表會審查;如果通過,市公所將辦理設計招標作業,並向縣府和中央爭取補助。

相關影音

劇組的擺設嚇壞當地民眾。(記者顏宏駿翻攝)

劇組的擺設嚇壞當地民眾。(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