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櫃姐、美髮師久站 當心靜脈曲張找上門

2017/03/27 19:11

亞大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劉殷佐提醒,久站的民眾需適時走動,並避免穿過緊衣物、高跟鞋,才能遠離靜脈曲張威脅。(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2名60多歲老伯,近來小腿浮出如蚯蚓般的扭曲血管,除了不美觀不敢穿短褲,甚至出現雙腿酸痛、皮膚潰爛,醫師表示,這是靜脈曲張的症狀,經施予微創手術終於遠離痛苦,提醒包括廚師、櫃姐、美髮師,都是易罹患此症狀的族群,建議平時應控制體重減緩下肢血管壓力,若長時間站立時也應適時走動,才能避免靜脈曲張找上門。

台中一名男子,腿部出現靜脈曲張,皮膚甚至潰爛,經微創手術終於遠離痛苦。(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熱愛登山的洪先生,2年前開始容易出現雙腳酸痛,有時甚至痛到睡不著,需靠止痛藥止痛,最近更出現皮膚潰爛,因兩條腿佈滿「綠色蚯蚓」,常被旁人投以異樣眼光;另一位經營便當店的許先生,也因長期站著做生意、準備食材,雙腳都浮滿青筋,因受不了顧客的異樣眼光,只好穿長褲遮醜,因已經影響兩人正常生活,最近都上醫院求診。

亞大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劉殷佐今天表示,2人都罹患靜脈曲張,主因是下肢靜脈的靜脈瓣膜因年紀大逐漸喪失功能,導致周邊血液預防逆流的正常功能受損,而出現靜脈曲張,經微創手術治療後隔天就出院,解決惱人的靜脈曲張痛苦。

劉殷佐主任表示,靜脈曲張患者不分性別,包括廚師、櫃姐、美髮師等族群,因需要久站、經常固定同一姿勢,容易罹患此症狀,提醒民眾平時應控制體重減緩下肢血管壓力,也應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高跟鞋影響血液循環,若長時間站立時需適時走動,回到家更要記得提腿、按摩腿部,避免靜脈曲張找上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