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路平呢? 民怨捷運施工留爛路

建國北路快車道已重新封層,慢車道卻坑坑疤疤,路面明顯兩種顏色。(記者何宗翰攝)

建國北路快車道已重新封層,慢車道卻坑坑疤疤,路面明顯兩種顏色。(記者何宗翰攝)

2017/03/27 19:19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台中市烏日區建國北路沿線目前正在進行捷運綠線施工,因重車碾壓導致道路坑坑疤疤,並將快車道圍起安全圍籬,封閉作為施工區,數月前將圍籬拆除後,施工單位卻僅將快車道部分重新鋪平,慢車道依舊受損嚴重;建設局第一工務大隊表示,文心南路到光日路這段路平工程今天已發包,近日就會施工。

議員吳瓊華表示,建國北路為市區通往高鐵的要道,車流量相當大,捷運工程開始後,不但將快車道圍起安全圍籬,夜間11點後還常態性全線封閉至清晨,近日接獲民眾反應,指安全圍籬拆除後,施工單位僅將快車道重鋪,慢車道卻完全不理,已經好幾個月了,機車族每次行經都得忍受不平的路面,「有路只鋪一半的道理嗎?」

建設局第一工務大隊表示,建國北路的快車道原本有捷運施工圍籬,去年12月起陸續拆完,市府要求快車道用臨時性的封層先封,以便車輛通行;文心南路到光日路這段路平工程今天已經決標,長度約1800多公尺,經費約需2300多萬,預計近日會進場,按照路平步驟先將孔蓋下地再進行路基整理,接著就進行路平封層。

另外,從光日路到環中路這段道路,因捷運局還有局部要施工,所以無法先作路平,之前有先將慢車道的孔蓋下地,待捷運工程完成之後,才能發包路平工程。

建國北路慢車道坑坑疤疤,讓不少機車族抱怨連連。(記者何宗翰攝)

建國北路慢車道坑坑疤疤,讓不少機車族抱怨連連。(記者何宗翰攝)

建國北路還有部分在進行捷運施工中。(記者何宗翰攝)

建國北路還有部分在進行捷運施工中。(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