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科大合併紛爭 立委:教育部應主動協調

高雄海洋大學與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併校紛爭,立委許智傑(見圖)今呼籲教育部應負責、主動協調。(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高雄海洋大學與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併校紛爭,立委許智傑(見圖)今呼籲教育部應負責、主動協調。(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3/27 16:3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海洋大學與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併校紛爭,立委許智傑今呼籲教育部應負責、主動協調,不要造成學校長期的撕裂,教育部應訂定方向與原則,拿出魄力盡快解決合併問題。

許智傑呼籲教育部在大學整併上,需負責、主動協調,不要任由學校內部變成不同意見團體的持續紛爭,一是為了大學未來的發展,二是程序正義的維護,教育部需訂定方向與原則,及如何才能符合程序正義的具體方法,才能避免併校紛爭及延宕學校正常的運作與發展。

許智傑說,目前海科大分二派意見,即校務會議通過併校,到底是要二分之一,還是三分之二通過才算數?併校事宜屬於重大組織變革,根據內政部的會議規範及一般機關團體的組織章程,通過組織變革及重大事項決議,需三分之二通過才能實施,目前的二分之一通過,顯然不符合會議規範,除非校務會議三分之二先通過「讓併校事宜只要二分之一通過」,如此現今的校務會議決議,才符合程序正義。

許智傑說,併校的程序正義可主導的方式有二:由下而上的校務會議決策,及由上而下的教育部決策,教育部尊重民意是好事,但內部紛爭不解是壞事,當會議結論達三分之二通過時,由下而上符合程序正義的決策,就照會議結論執行,當會議結論二分之一通過,雖不符合由下而上的程序正義,但教育部若判斷對學校未來的發展有利,可以參考已經過半數的意見,用由上而下的擔當,由教育部做決策,這才合乎程序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