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恐來不及 國教盟籲大學考招也暫緩

教育部長潘文忠1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課綱審查要重視程序正義,以學生受教權為最優先考量,對於各方意見及質疑,教育部會審慎評估,4月底前決定,對外宣布實施期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1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課綱審查要重視程序正義,以學生受教權為最優先考量,對於各方意見及質疑,教育部會審慎評估,4月底前決定,對外宣布實施期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27 15:4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2年國教課綱因程序與審議延遲,難在107年準時上路,而應同步推動的110年大學入學考招新制也面臨難題,國教行動聯盟呼籲,大學招聯會應暫緩通過,等課綱時程底定後,傾聽外界意見再修訂。

國教盟指出,110考招連動制度本來就是該依著107課綱推出,如今傳出107課綱可能無法如期,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說要4月底才會決定,但大學招聯會將在29日召開會議,預計通過110考招方案,但方案仍有極大爭議,「有必要強行通過嗎?」

國教盟說,招聯會新制目前被部分家長及學生詬病,在於「考招考招、2階段分發」的升學賭局,主因更是「申請入學名額過度擴張」,考試分發名額被限縮,造成學生對申請有「不得不上」的強大壓力,但為了應付申請繁複程序,而影響到高三下學習。

國教盟質疑,考招案仍有爭議,各方尚無共識,招聯會為了29日的大會,還在1週內連開全國4場高中座談會,難道只是「敷衍」?最後呼籲,招聯會應暫緩考招案,待課綱時程確定後,再傾聽各界意見凝聚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