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鎮東里要分家了 從文化路分2個里

斗六市鎮東里要分家了,將以文化路為界,拆為南北2個里。(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鎮東里要分家了,將以文化路為界,拆為南北2個里。(記者詹士弘攝)

2017/03/27 14:5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市鎮東里要分家了,因為鎮東里戶數已超過2000戶,里民眾多,申請拆為2個里,已獲斗六市民代表會通過,里民也在進行新里名票選,最快今年底前斗六市會增為39里。

雲林縣斗六市原有38里,其中鎮東里戶數已超過2000戶,擔任鎮東里長已22年的楊鴻玉表示,記得剛上任時全里有1600多戶,都因都市範圍擴大,新社區增加,里民不斷成長,曾於民國87年時申請劃分2里,但因未達1800戶的標準,所以沒有通過。

楊鴻玉表示,目前鎮東里已有2017戶,已符合雲林縣村里鄰編組及調整自治條例標準,為避免眾多里民造成服務的疏漏,所以他申請將鎮東里劃分為2里。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鎮東里分家將以文化路為界,拆為南北2個里,未來新舊里戶數各約1000多戶,2個里的學區及選舉區域不受影響,新里名文化或和平里由里民票選中,最快本週新的里名就會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